细胞计数系统


简介

细胞计数系统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微生物技术组开发的细胞计数工具,目前主要用于藻类细胞分类计数,实现计数过程的半自动化,最大限度减少计数人员操作,以及提高数据记录质量。

安装

以下系统必备组件是必需的:

  • Windows Installer 4.5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x86 和 x64)

如果已经安装了这些组件,您可以立即点击下载安装该应用程序

否则,请点击安装必备组件,并点击下载安装该应用程序

如果软件无法正常运行,可尝试彻底卸载软件。具体方法:下载uninstall.zip,解压到本地电脑,打开uninstall.bat卸载软件(注意杀毒软件可能会误删,可关闭杀毒软件等再解压运行使用。

使用

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考如下的视频教程(视频播放需要密码:rcees2018emt):



苏命
苏命
副研究员

我的研究方向: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主要针对水源地由于藻类爆发引起的水体嗅味问题开展研究。